創業必看

首頁>創業必看

您計劃創業嗎?在您的專業領域外是否對創業的法規、稅務理不清頭緒呢?

大量搜尋資訊後仍然不知道那些是您需要的?在這裏我們提供免費線上諮詢,協助您能快速掌握要點。

創業的路上投入100%的精力,賺的錢該如何處理才能取得最大利益,必不可少的是一個專業的會計人員。然而在初期將金錢資源都投入後,鮮少有餘裕聘請人員,

委外找專業會計師將是您的最佳選擇。

專業會計師提供記帳服務外,還能以專業角度出發協助稅務規劃與節稅方法,

讓您在稅務方面無後顧之憂。在開源之餘亦能節流迅速累積財富。

設立組織型態
  •  
    Q1創業要怎麼決定組織型態?
    A設立組織型態 圖片可以下載觀看
  •  
    Q2我的商號或公司組織,一定要使用統一發票嗎?
    A只有商號組織才能申請免用統一發票。公司組織一律都要使用統一發票。
  •  
    Q3稅局會不會核定我的商號要使用統一發票?
    A營業人辦理稅籍登記後,稽徵機關會視商號營業規模大小,核定營業人是否使用統一發票。目前稽徵機關核定營業人應免用統一發票,並非僅是以銷售額為唯一的核定標準,而是以下列幾點作為綜合評估的依據: 1 設籍位置 2 坪數(店面大小) 3 租金(店面租金) 4 營業天數及時數 5 每日來客數及平均消費金額 6 價目表 7 員工人數
  •  
    Q4我是新設立的行號,由稅局核定為查定課徵營業稅的小規模營業人(免用統一發票),我需要取得進項憑證節稅嗎?
    A[查定課徵] 意思就是由稅局每3個月直接核定營業額,並依稅率1%,繳納營業稅。[查定課徵減免] 營業人取得進項憑證,可按進項稅額10%,在查定稅額內扣減。[實務經驗]由於僅得扣抵進項稅額10%,又需要向主管稽徵機關申報。另外,若申報過多進項憑證, 可能遭稅局反推銷售金額,而導致要營業人使用統一發票的風險,所以實務上較少建議小規模營業人取得進項憑證扣抵節稅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