濬宇專欄

首頁>濬宇專欄>勞保 健保 退休金>兼職勞工如何投保?

2021-06-26 兼職勞工如何投保?

 

Q:兼職兩份工作,健康保險(健保)、勞工保險(勞保)、就業保險(就保)和勞工退休金提繳,是兩個公司都需要嗎?

A:勞保→可以重覆投保。

A:就保和健保→選擇一家加保即可。

A:勞工退休金提繳→都要提繳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Q:勞保可以重覆投保,那兼職的公司,是不是一定要幫我投保呢?

A:若兼職的公司,都是僱用員工滿5人的公司,屬強制投保單位,一定要幫員工投保勞保。若兼職的公司,僱用員工未滿5人的公司,非屬強制投保單位,公司如果不願意為員工參加勞保,也不違法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圖片摘自:勞動部勞工保險局

濬宇會計師事務所/青埔會計師事務所/桃園會計師事務所/會計師事務所推薦/濬宇會計師事務所 兼職勞工投保/濬宇會計師事務所 兼職  健保/濬宇會計師事務所 營兼職  勞保/濬宇會計師事務所 兼職  健保 勞保

 

 

 

TOP